Lotus易兮

写点喜欢的,最重要的是搞啊萝

神之心(五)

      二            


(五)
    巴基又陷入了梦境,他知道,总是这样的,这个梦醒过来他就能从冰冻中出来,然后带着那个目标回去交差了。
   他很清楚自己会梦到什么,他总是觉得自己已经活了很久,但他的那点可怜的记忆显然太过单薄,所以他大概也猜到自己是忘了一些东西。
    梦里也是漫天的冰雪,他好像听见一个人撕心裂肺的叫喊,他仿佛也感受到了那个人的悲痛。
  巴基想去安慰他,想告诉他“嘿,哥们,别难过了,我还活着呢,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但他怎么也找不到那个人,怎么走眼前都是白茫茫的雪,仿佛没有尽头。他想那个人大概是被困在了自己的梦里,他们俩都永远无法逃脱这个噩梦了。
   他不是一开始就是冬日之神的。这能力是九头蛇强加给他的,可如果不是冬日之神,他又是什么呢?
    九头蛇的神大多独来独往,巴基以前执行任务的时候偷偷观察过,神盾庭的神有一些是有伴的,就像那个雷神,天天都跟诡计之神形影不离,虽然他们俩经常打起来。
   还有另一个机械之神,整日同一个怪机器说话,巴基勉强把他归为有伴的一类。
   巴基觉得自己曾经也是有伴的,他从骨子里觉得自己跟九头蛇这些孤独的可怜虫不一样,虽然他现在都不知道他的伙伴在哪里。
    或许会是一个瘦弱的神,不过没关系,他会保护他的,巴基觉得自己曾经就一直保护着谁。九头蛇的神都怕他,他的伙伴和他在一起一定不会被欺负。
    “巴基,你终于醒了,你还好吗?”等巴基再睁开眼睛,就看到一张放大的带着关切的脸。

  巴基没理他,巴基努力想理清自己的处境。史蒂夫显然破除了他的冰冻,现在可能他才是别人的俘虏了。

  “巴基,你听我说,或许你不记得了,但我们以前是,是最好的朋友。”胡扯,自己怎么会跟这种傻子做朋友,更何况,他也太强壮了些,根本不需要自己的保护。巴基把头转过去。

   “我叫史蒂夫·罗杰斯,你肯定知道我的。”不,我不知道。

史蒂夫不知从哪里找来一辆普通人用的车,一边开着,一边对着巴基絮叨。

“你以前喜欢叫我史蒂薇,我觉得太娘了,但你就是爱叫。”史蒂夫没有回头看后座的巴基,但车玻璃反射出来的光照在史蒂夫侧脸上,巴基看见了他勾起的唇角。

“你不用说这么多,我什么都不知道。”最终他还是冷冰冰地开了口,打破了一时的温馨。

气氛突然就凝固了,史蒂夫没有再多说什么。

其实史蒂薇这个名字还挺可爱的,巴基偷偷地在心里想,但他不能表现出对敌人的任何一丝友善,这是不对的,他应当赶紧想办法摆脱困境,然后逃走,告诉九头蛇这个史蒂夫的实力太过恐怖,之前被九头蛇给低估了。

“下车吧。”史蒂夫把车门打开。巴基不情不愿地从后座下来,他的手还被一种特殊的镣铐给铐住了。

这是一片荒地,很多杂草生长在四周,估计一般人没事不会来这里。

“我们在这里等一下娜塔莎他们。”史蒂夫告诉巴基。

巴基冷冷地瞅了一眼史蒂夫,没说话。

史蒂夫才经过刚刚车上的挫败,又开始尝试和巴基沟通“等到娜塔莎他们到了,我们可以一起去调查一下你失忆的原因。”

谁要跟你一起。“不需要。”巴基再次拒绝沟通。

“你听我说,巴基,我们真的认识,我们是一起长大的。”“我不记得了。”“那我就等你记起来。”“……”

“你以前是短发,不像现在这样,都快到肩膀了。你还说女孩们最喜欢你的头发了。”巴基木着脸,他觉得自己以前应该没这么活泼。

“我们俩一直都一起的,因为……,那个时候,嗯,你总怕我受欺负。”巴基狐疑地看了一眼史蒂夫的身材,怎么会有人能欺负他?

史蒂夫察觉到了,他的目光越发怀念,“那个时候我很瘦弱,也只是个凡人而已,只有你一直在我身边。”他蓝色的眼睛里有些巴基不懂的东西。

巴基低下头,终于说出了自见面以来的唯一还算得上友善的话“那现在也没人能再欺负你了,你不需要别人的保护了。”

史蒂夫扬起一丝笑意“是啊,你不用再保护我了,巴基,可是有人在我不知道的时候对你做了不好的事,我很难过。”

“现在,是换我来保护你了。”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