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us易兮

写点喜欢的,最重要的是搞啊萝

少爷和仆人的二三事

 (一)

  卖身的仆人芽和风流的公子詹

“罗杰斯,你最好给我识相点,进了我们巴恩斯家就给我好好干活听见了没?”巴恩斯家的管家皱着眉头一边给史蒂夫引路一边教训他。

  史蒂夫没说话,低着头往前走。他身材瘦小,体弱多病,却又没摊上个好人家。任何人看到他都会发出一声同情的叹息,现在他那死去的父母实在欠了巴恩斯家好大一笔债,就算把罗杰斯家那个破旧的小屋倒过来刨一遍也是还不上的。巴恩斯老爷想了想,自己家那个爱玩的小混账身边正好差一个仆人,就大手一挥,决定让他来庄园里打工抵债了。

  “嗤,看看你这小身板,不帮倒忙就不错了,你可少给少爷找麻烦,好好照顾少爷,等一会儿我给你讲注意事项。”管家从鼻孔里发出不屑的喷气声。

  “我不会给您添麻烦的。”史蒂夫终于抬起了自己的头,他或许不够强壮,但这么多年了,他不也是一个人把自己照顾的很好吗?他从来都不想给别人找麻烦,有的事他也是能做好的。

   管家正想嘲讽他,却不小心和那双湛蓝的眼睛对上了,满满的坚定,他一时梗住了。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假装不耐烦地挥挥手,“行了,你清楚就好。”

  巴恩斯家的少爷詹姆斯,是个标准的花花公子但又不是很招人烦的那种恶霸。他很爱玩,但大约心里也有分寸,从不干那些欺负人的事,也很会照顾姑娘们,对待普通人也很少摆架子,所以是个很受欢迎的花花公子。

  “父亲,我能自己照顾自己,您招人也可以让他去做别的事啊,干嘛来跟着我?”在巴恩斯老爷的书房,巴基正在努力地阻止巴恩斯老爷给自己塞仆人的行为。

  “你以为我只是派他来照顾你的吗?我是要他给我好好看着你,免得你一天不干正事!”巴恩斯老爷瞪圆了眼睛骂道。

   这下巴基气势弱了下来,他也知道自己没干过几件正经事。“那也不用派人来监督我啊,我会努力学习管理庄园的,管家可以看着我。”

   巴恩斯老爷斜睨了巴基一眼,“少废话,有人跟着你我才放心,罗杰斯也是个好孩子,就是……你可别把他带坏了,滚吧。”

   就是什么?巴基对于巴恩斯老爷没说完的话有点好奇,虽然他没有问出来,不过很快他就知道答案了,因为他见到了罗杰斯本人。

  平心而论,罗杰斯其实长得很不错,一头耀眼的金发,标志俊俏的五官,加上那双天蓝的眼睛,要不是身体太弱,太过瘦小,说不定也会很受欢迎。

  “嗯……”巴基实在忍不住悄悄比划了下,罗杰斯才到他的肩膀呢,巴恩斯老爷竟然想用这么个豆芽菜看住自己?

   同时史蒂夫也在偷偷地打量这位声名远扬的小少爷。不得不说,那么多姑娘都爱他是有理由的,他很高,起码比自己高出一个头,干净利落的一头棕发,颇具风情的灰绿色大眼睛,微微上翘的嘴唇,巴恩斯是有骄傲的资本。不过这位少爷也没有表现的多么骄傲,只有一点初见的惊讶。

  任何人看见自己这副小身板都会吃惊的,史蒂夫已经习惯了,这没什么。

  “你就是罗杰斯,既然你要长期留在我身边,那我直接叫你史蒂夫可以吗?”讶异过后巴基还是立马收起了自己的想法,决定先温和一点,和史蒂夫把关系打好。而且巴基心底其实有些窃喜,史蒂夫这么瘦弱肯定拦不住自己的。

   “您随意叫,少爷。”史蒂夫回答道。

“你不用叫我少爷,可以叫我巴基,我的朋友都是这么叫的。”巴基勾起嘴角,眼睛弯弯的真诚地看着史蒂夫,企图采取怀柔战术,他这副表情女孩们都无法拒绝的。

 可惜史蒂夫没有那么的知趣,“不行,我不能这样叫您。”看来必要时自己只能来硬的了,反正史蒂夫也看不住自己,巴基心想。

他高兴地太早了。

“少爷,老爷说的,您不能再在那么晚的时候出去了。”史蒂夫拦在巴基面前,虽然他们俩的身高差让这个场面变得有些滑稽,他还是倔强的没让开。

“别固执了,史蒂夫,你拦不住我的”巴基忍不住捏上了史蒂夫瘦弱的肩膀,这么单薄的身躯,怎么可能拦得住呢?他忍不住叹了口气。

史蒂夫努力地挺起胸膛,不肯妥协。巴基把他往旁边推了一下,只用了一点力气,史蒂夫就被他推得一个踉跄,站都站不稳,史蒂夫费力地站稳,又站去了巴基的面前。

巴基低头看着这样都不愿让开的史蒂夫,他整个人看起来又可怜又可悲,但那双蓝眼睛还在熠熠生辉,发散着让人难以直视的光芒。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坚定的眼神。

巴基知道为什么巴恩斯老爷说他是个好孩子了,确实很好,就是脑筋太死了,巴基在内心暗暗地骂,但他实在无法对这样的史蒂夫下狠手。

巴基有些泄气地甩了甩手,退了一步,带着不满的语气说道“那我今晚不出去你告诉我我怎么打发时间?”他一向翘起来的嘴角都撇了下去,老爷子就是故意找这么个小子来克他的。

史蒂夫见巴基终于放弃了要出去的想法,松了一口气,但他也实在找不出有什么可做的,于是快速走到巴基的房间里开始打理床铺,“少爷您稍等,我马上整理好您就可以睡了。”

巴基简直要被他气笑了,“让我睡觉?这就是你的主意?你是真的没有过过丰富的夜生活吗?你可真是无趣。”

史蒂夫沉默了一下,他不知道怎么说,他以前在的地方都是穷人们的聚集地,晚上出去能有什么好事呢?不过是一些恶霸趁机发泄自己的怨气的时间罢了。他想了想还是开口了“我确实没有过过特别好的夜晚,我从前在的地方……没有这么多花样。”

巴基有些好奇,他倚着门一边等着史蒂夫整理一边发问“那那些地方有什么呢?有酒馆吗?”

“没有。”只有阴暗潮湿的小巷。“有赌场吗?”“那是有钱的老爷才会去的地方。”

“那你呢?你就没有睡不着出去玩的时候吗?”

史蒂夫没有再回答了,他拉好床垫,抬起身子对巴基说“少爷,我整理好了,您可以睡了。”

等到巴基终于躺上床,史蒂夫准备走的时候被巴基叫住了“你要去哪里睡?”

“就是和其他人一样的。”巴基懂了,他知道下人们都睡在哪里,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想对史蒂夫说句话。

“如果我今天一定要走打了你怎么办?”巴基抬起眼睛看着他,史蒂夫认真地说,“就算您把我打到天亮,我也不会让开的。”

巴基撅起了嘴,这可真是个固执的小子。

“晚安,史蒂夫。”他轻轻地说。

史蒂夫顺手把门带上了。他感到自己的内心有些雀跃,好像全身都在逼着他弯起嘴角。这是第一次有人和他说晚安,在贫民区的日子里,夜晚的到来往往预示着他要被那些恶霸拖去巷子里暴打,他从来不知道,原来一句“晚安”可以把夜晚变得如此平静祥和。

他习惯了被人用暴力欺负,也习惯了浑身是刺地保护自己,这样的善意,让他措手不及,不知道该如何回应。

或许他应该练练怎么和人说晚安,明天也可以对巴基说。


评论(1)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