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us易兮

写点喜欢的,最重要的是搞啊萝

全美偶像(娱乐圈AU)

 偏正剧向

简介:电影《美国士兵》的男主是一个俊朗又健壮的金发偶像,可同时全美都知道,这个偶像的扮演者只是一个身体瘦弱的傻小子。

第一章戳我

第二章

  巴基进组后的一周史蒂夫也接到了进组通知,但因为事前的保密协议他不能告诉巴基,只能期望在片场看见自己的巴基不要太惊讶。

  “准备好了吗?你马上就要成为美国队长了。”厄金斯拍着史蒂夫的肩膀打趣他,史蒂夫故作深沉地看回去,“我现在不是你的队长吗?士兵?”厄金斯反应了一下,发出爽朗的笑声,“好的队长,准备上战场吧!”

  史蒂夫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他现在不是那个演艺圈的新人了,他穿着美国军装,他现在就是那个勇往直前,英勇无畏的大兵了。

  剧组为了弥补身高和后期问题,经常需要史蒂夫站在苹果箱与人对话,看着一个小个子站在苹果箱上发号指令的样子其实有些滑稽,但史蒂夫每次皱起眉头,他周身就仿佛自动浮起了那个真正属于美国队长的气场,让人不自觉会忽视他的身材。

   “他就是美国队长,我必须承认,他是我们的captain。”导演带着惊叹的语气看着摄像机里的正脸特写,那散发着光辉的金发,与海洋同色的蓝眼睛,那股悲悯世人又无畏无惧的气质,史蒂夫罗杰斯征服了整个剧组。

  “相信我,只要加上了CG改变他的体型,全美都会为他发疯的!”他的化妆师在一旁补充。

  “过两天就是你和男二号的对手戏了,你准备一下,是那幕你去敌营救他的戏,你看过了吗?”导演问他。

   听见这个消息史蒂夫愣了下神,但他很快反应过来,“我知道您说的哪里了,我看过。”

  “那你给我说说你对这两个人关系的理解吧,因为对主角来说这段关系非常重要,我想听听你的解读,再重新思考一下怎么将他们的友情呈现在屏幕上。”导演用一贯平和的语气对他说。

   怎么解读他们俩的关系呢?从小到大的挚友?史蒂夫看完剧本的时候就一直觉得美国队长和他的朋友的关系与他和巴基如出一辙,只是角色刚好对调了过来,现实里,他才是一直被解救的那个。

  “他是最能理解Cap的那个人,追随在队长身边的人有的欣赏队长的奋不顾身,有人欣赏队长的人格魅力,其他人的追随其实都是在喜欢cap身上他们想要的品质,只有他,他了解cap的一切,完美的,不完美的,并且无条件地接纳了他的一切。而相对的,他也是cap生命中最重要的灵魂知己。”巴基也是小小的史蒂夫最重要的灵魂知己,一个声音在史蒂夫的心间悄悄回响。

史蒂夫很担心,因为他没有事先告诉过巴基,他怕吓到巴基。

下面要拍的是一幕队长的朋友在火车上掉下去的戏,史蒂夫独自在房间练习。他还是有着新人共有的习惯,他在表演时没有办法像那些老人一样熟练地运用表演技巧,大多数时候还是在依靠自己和人物的共情,他慢慢地把自己浸于队长的世界。

“再进一点,再一点,抓住,我就要抓到你了!”眼前那个在努力支撑抓住火车边缘的人影的脸一点一点具象化,他看到一双绿色的眼睛茫然地睁大,然后眼睛的主人涨红了脸想要说什么,下一秒就无力地下坠。

“不,巴基!!!”史蒂夫从自己构造的世界里清醒过来,他发现自己那可怜的瘦弱手臂已经紧紧地绷起了青筋,而脸上有什么东西在逐渐变得冰冷,史蒂夫不愿意知道那是什么东西,他拿过毛巾狠狠地擦了一把脸旋即整个人脱力般地倒在沙发上。

“幸好不是你,还好不是你。”他把脸深深地埋进沙发里,用几近哭腔的语气呢喃着。

与此同时,巴基也知道自己接下来就要跟男主对戏了。剧组一直对男主的身份保密,巴基也只有等到明天才能看到这位神秘的大明星的真面目。

巴基一边翻着剧本一边摇头晃脑,他想起了他身边那个小小的美国队长,跟电影里的这个还真的有一些像呢。

虽然那颗小小的豆芽菜没有健硕的体格,却跟美国队长一样倔,一样地有主见。巴基突然想看看要是他的小豆芽看见他掉下去会是什么反应,那个小家伙没了自己会不会很慌张?

巴基没想到,自己随意期待的一个场景就这样成了真。

“嘿,哥们儿,你在这儿干嘛呢?”巴基实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眼睛睁得圆圆的,往日弧度长长满是风流的眼尾都跟着主人一起变得有些呆愣。

史蒂夫难得看见巴基也有这么冒傻气的一刻,他沉重的心情突然就放晴了,他忍不住踮起脚尖把脸凑近,张开一个大大的笑容,“是啊,你的队长等你很久了,士兵,你迟到了。”

“他们真的要用CG技术把你做成一个肌肉男啊。”巴基绕着史蒂夫转了一圈,又捏了捏自己手臂上的肌肉,撅了撅嘴,一把把史蒂夫拉过来,“我突然觉得自己不够完美了,你说剧组能不能把我也做得再壮一点啊?”

史蒂夫喘着气无奈地说“你对自己还不满意吗?完美的巴基少爷?”

“成熟的人只会对自己要求更高一点。”巴基扬起头,天生上扬的弧度让他此刻看起来意气风发。

“准备好了吗?小豆芽?巴基哥哥要掉下去了,你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开拍之前巴基偷偷地和史蒂夫打趣,史蒂夫无奈地看了他一眼,“要开始拍了,巴基,严肃点。”

本来巴基只是想看看史蒂夫的反应,所以他趴在火车边缘发出了令人心碎的呼救声,可当抬头看到史蒂夫的神色时,巴基觉得自己的心也在跟着一点点缩紧,他的小豆芽紧紧地抿着嘴唇,细细的手臂包裹着不合适的宽大手套,跨越被鼓风机吹得破碎的空气向他伸出来,史蒂夫经过精心打蜡的头发在人造雪和鼓风机中彻底凌乱,那双他最喜欢的蓝眼睛就那样看着他,盛满了无助。

这仿佛已经不是在演戏了,他不自觉地按照原定的轨迹伸出自己的手想去握住另一只在空中摇摆的手,他眼中白茫茫的一片,这么大的手套史蒂夫套着肯定又难受又冷,他想握住那只冰冷的手。

他还想对史蒂夫说不要紧,别难过,这只是一场戏,他张了张口,刚想说什么,“掉!”导演拿着麦克风大喊道,他身上的威亚就开始下坠,巴基可以直接掉下去就行了,但他还是努力挣扎着在下落的重力中抬起头,风太大他根本听不清,他只看见史蒂夫目眦欲裂地叫喊着什么。

“你们这场戏发挥地很好,巴基你掉下去还在往上看那里很有感染力,我觉得可以加进正片里。”导演看着回放夸赞他们。巴基却恍恍惚惚的,他觉得自己很难过,明明只是一场戏,他却感觉到自己仿佛真的离开了那个还需要自己保护的小豆芽一样。

 


评论(1)

热度(79)